08.17
Mon
這部應該可以歸類在GALGAME的"有生之年"系列中吧XD
從去年9月跑完第一部+FD的時候就一直期待到現在,幸好我接觸這部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沒有像貼吧裡各種從高中等到大學,或是等到已經能夠自己啃生肉的程度,而且發布漢化的時間還是在我生日隔一天,我只好把它當成漢化組送我的生日禮物(還真偉大)

不過還是要感謝漢化組給糧啊!!!愛死漢化組啦!!!不然等我能夠自己啃日文原作的時候我大概已經忘記我在等罪深了啊!!!d46f8d961a02947c90dc282e2d5d3009_w48_h48.pngd46f8d961a02947c90dc282e2d5d3009_w48_h48.pngd46f8d961a02947c90dc282e2d5d3009_w48_h48.png (跪拜)

雖然之前就聽過不少罪深終末論爛尾的傳聞,但還是不減我對第三部的期待,畢竟是個收尾&有很多海斗的超級帥氣CG所以當然還是要認真得跑完!
但是我跑完之後的心得大概就一句話吧.......


結尾好糞!幹哩娘!騙我!220c899b000d01d9f751d11e6be42f74_w48_h48.gif
可是海斗帥氣指數大概是2000% 51028f16ca33933cdaa891d3056531b4_w19_h19.gif (腦殘粉)
其實我看很多感想也都是說玩這部幾乎都是被咱們一代斗神(貼吧都這樣叫海斗,超貼切的)的魔性魅力跟非人的格鬥能力吸引的,光是看海斗爆氣我就很爽了,劇情也就........不重要啦~~~(咦)

整體感想最後再來講,先講海斗(其實只想講海斗(幹)
延續本作的慣例,海斗在第三部的最大特點還是.........巨根&早洩765a2be17dbed408d1a1453d53974ff8_w30_h18.gif
幹每個人開口閉口都在說海斗大雞雞,從第一部強調到第三部欸真的是吼wwwwwwwwwwwww
全世界都知道海斗屌很大了啦靠杯wwwwwwwwwwww

不過跟前作比較大的不同是我覺得海斗根本超會釣女人,幾句甜言蜜語就敷衍過去,也不知道是漢化得不夠恰當還是原文本來就這樣,這部的海斗感覺對他人的感情完全沒在認真欸.......超輕浮的
但這樣的海斗也好讚(ㄛ)
比起表路線,裏路線的海斗簡直要人命..........帥到哭..............其實我根本不想看到海斗英雄救美還是成為正義的一方什麼的,我只想看海斗殺人,然後當禁止區域的山霸王欸,真的。

照慣例以攻略的順序寫感想,不過因為這次有周目限定的攻略方式所以並不是依照喜好度去排名的


※※以下有捏注意※※

共通線部分
承接第一部的薰線,第三部從薰退學,但海斗決定要去把她帶回學校的劇情開始,光是打打鬧鬧的日常生活就佔了共通線不少的劇情,先是巧遇了尊姐,再來就是整裝前往薰的家中參加招親大會,卻很衰得在森林裡迷路整整遲到了三天才到會場,只好暫時假冒新山的身分,還順帶與薰的弟弟─武志培養了好一陣子的感情,同時認識了龍與直人,藉著斗哥的機智跟善良成功阻止了薰的婚事還跟她幹上一砲,最後好好地帶回了學園,之後就分歧為各個路線。

光是海斗假冒新山身分這點我就覺得很奇怪,新山好歹也是進了第三階段的人選欸,突然被假冒身分是真的都沒有人看出來逆???而且斗哥這麼帥,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啊!!!(不是重點)
總覺得這遊戲裡的土豪們對自宅的防備都很不森嚴欸,有夠好突破的

在海斗出門的這段時間,亮跑來接替了海斗的護衛一職,亮就是個花花公子,很會玩女人,但遊戲裡居然沒有提到他的size......(那並不重要好ㄇ)
把二階堂家裡的女僕都玩過一遍,接下來就想把魔掌伸到麗華身上,自顧自地以為麗華將會是自己未來的人生伴侶
.......不得不說這人真的是最中二最沒用的反派欸,一開始把亮塑造的多強多厲害,結果死法都很悲慘,完全看不出他的強度在哪,冏
就帥氣度而言海斗絕對屌打亮啊不懂為啥女僕全往亮一邊倒,就算海斗平時態度很差好了,被亮玩玩難道會比較爽喔wwwwww
不過我很好奇欺負月被抓包的那個女僕到底有沒有被海斗幹,有的話.............好.........好羨慕(幹哩娘

撇開這先槽點不提,本部最萌男配角從尊哥變成龍啦!!!尊哥依舊安定當個麗華腦殘粉沒有啥特別的表現,反倒是龍........
ㄐㄐ小的龍跟直人哥都好可愛765a2be17dbed408d1a1453d53974ff8_w30_h18.gif浴室的CG實在是太好笑了光看馬賽克就能看出明顯差距wwwwwwwww
尊家大概是遺傳吧好慘(默哀)
不過龍的立繪跟個性都超讚ㄉ,傻哥哥加上一副童貞樣,好萌喔天ㄚㄚㄚㄚㄚㄚ527094ebd4cb975e23d0e31df6b5b6b4_w48_h48.gif
但是期待詩音線會跟彩線一樣骨子裡其實是在攻略哥哥的我實在太天真了...............


麗華BE/GE
在海邊旅行的時候下定決心跟海斗告白,海斗為了阻止她便坦白了自己的身世,雖然一開始麗華的確是有嚇到不過並沒有像海斗所想的一樣對海斗感到噁心及恐懼,反而是全部接受了下來,所以海斗也就順理成章地跟麗華開始交往

547_ev_reika04.png
↑點開有大圖↑
這張CG我超滿意,不是因為麗華還是海斗的一號表情(0__0)萌萌...........是因為尊哥765a2be17dbed408d1a1453d53974ff8_w30_h18.gif
當初看到笑了好久,失戀的尊哥超萌ㄉ,我要把這張設桌布,然後把尊哥圈起來(尊:靠杯

身為女主角還是要有比較特別的待遇所以H SCENE總共有三個,麗華的斗M屬性被揭露無遺,只是我覺得無線軌道的啊嘿顏實在是用不起來欸........

兩人的感情線也只有在海邊努力衝進度,因為接下來就是地獄合宿的開始,在23號當天禁止區域發起襲擊並將高級住宅區的大小姐全部擄走,中二破壞神亮(誰?)也把麗華擄走,知曉此事的海斗與他的快樂夥伴們十萬火急地搭車趕回去卻為時已晚,只好孤注一擲進入禁止區域尋人......

趕著回去救人的BGM跟節奏的炒得不錯,既熱血又緊張,可是突如其來插入一個被開單的笑料...........完全笑不出來啊!!!怒!!!
而且海斗也算有失冷靜,居然把三個扯後腿的一起帶進去,薰就算了至少跟楓打了一段時間而且還有CG
尊一出場直接被一拳打歪欸弱爆了,就算敵人是相馬,學園首席好歹也給我掙扎一下好不?2d3b7c2cbd83f00fa17bc6fbf724d3d6_w48_h48.jpeg

然後最讓人詬病的是衣笠是不是完全不會寫打鬥的劇本啊,幾乎全部都用狀聲詞帶過不然就是直接跳過整個戰鬥過程切入到結果,至少形容一下兩方的交手狀況,氣氛,或者是動作吧?
第三部明明應該要偏重這些打鬥的戲份結果敗在作者不會寫..........就算是隨便把武術的招式套進來排列組合也好啊總比什麼都不寫直接切入到敵人認輸好吧............

在表路線的組織超不堪一擊,光海斗一個人就把組織搞得天翻地覆,再來就是相馬.......相馬不是跟雅樹差不多強嗎,對上體力早就不夠的海斗還被兩擊打倒,一路順利地到樓頂去救麗華,我說這組織到底強在哪..........

BE的走向是中二亮得知麗華早就不是處女,一氣之下殺了麗華然後弄了個很蠢的陷阱騙海斗,海斗明知道是陷阱還是開了門,最後被一槍解決
我倒是覺得這合理很多,海斗再怎麼強也不可能閃得過子彈,幹你們每個人朝他開一槍不就得了!!到底是在衝沙小!!好怒啊!!是我就直接拿一把槍........然後拿給海斗叫他殺我><(幹哩娘)
就算我喜歡看海斗開掛一個打十個可是看到這種強度差距還是會讓人很不爽=.=
不過老實說我走完這路線的第一個感想是:欸欸欸欸?沒了??? 第二個感想是:這BE超無痛,根本免洗BE(爆)
BE也給個凌辱啊,絕望啊,痛苦一點的劇情吧,當初看蘭斯9的女角BE我就覺得不夠痛了,這次的麗華BE我一點感覺都沒有ry

GE的走向是海斗衝上樓頂跟中二亮單挑,CG爆幹帥,一槍轟掉亮的腦袋更是讓人覺得很爽快
但是在回到二階堂家時被亮的兩個手下包圍,已經體力透支加上負傷的海斗表示快要撐不下去,此時..........

雅樹颯爽登場與海斗並肩作戰馬上打倒雜魚兄弟!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可賀你媽!這史上最速的洗白是怎麼回事啊!!連雅樹為什麼沒死都完全沒解釋!!明明在前面一點的劇情還把神佃老爺爺打成重傷說要復仇,可是百合的死根本與他無關啊,是要復什麼仇啦完全搞不懂orz
海斗對於被自己打死的老爸突如其來出現在自己眼前也不怎麼驚訝的樣子,算了人家斗哥肚量大這種小事他不會在意啦(屁)

結尾也斷得很突然,明明是女主角的路線結果弄得好草率啊..........跑完這路線我就對表路線不期不待了(爆)


清美線
很莫名的一線,這路線的海斗大概是平行世界的海斗吧不知道在乖幾點的
因為感冒的關係沒去旅行,結果就被藉故趕出了二階堂家,最後被清美撿回家.......當小白臉

海斗每天就閒閒沒事看書做菜,被發現真實身分的時候非但不逃,還說會乖乖被送到設施裡.........
你真的是我認識的那位海斗ㄇ???034f24c6eb1031d36b1193b74ef6cebd_w47_h48.gif

被揭穿的時候的確是有使壞了一下,可是最後還是選擇待在清美家裡,還幫她養病,像個清純少年一樣乖乖配合清美辦案,一同前往禁止區域但是也沒什麼特別的表現,最後因為特殊部隊的突入而成功阻止了23號的事件

乖成這樣就算了,要結婚的時候還說要入贅,然後宮川家簡簡單單就被說服了一點都沒有懷疑這個來路不明的傢伙,海斗改名叫宮川海斗,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完全搞不懂海斗在想什麼ㄟ,真的03a8c8a9ee87148713275f10c587e3d0_w48_h48.jpeg
唉算了ㄅ說了,越說越氣

詩音線
詩音除了人設很讚以外,劇情就很普通,但比清美線好多了orz
這線就是在看龍賣萌,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幹)
喔但是結尾還是要吐一下,啊交往之後就不用管23號的事情了嗎實在是吼wwwwwwwwwwwww

只是玩遊戲的時候沒有龍與詩音小時候的CG,但我抓CG包下來的時候卻有捏奇怪

薰線
整體來說跟麗華線的劇情都差不多,只是最後與亮對峙時有出來晃個兩下
老實說第三部的薰在除了她以外的路線給我的感覺實在是很反感orz
因為在其他路線海斗並沒有把薰當成戀人來看待,薰也下定決心要以男人的身分活下去,可是還是對海斗各種撒嬌求愛,決心根本下假的欸,如果當初就想跟海斗廝守終生就不要回去當保鑣啊wwwwwwwww
應該說共通劇情太多,所以才會造成這種效果,不然薰線還算是表路線裡面收得不錯的一線,結尾的CG海斗又是一號表情(0__0)好可愛51028f16ca33933cdaa891d3056531b4_w19_h19.gif

朱美線
表路線裡我覺得最值得跑的一線,儘管我跑到一半就差不多知道朱美跟海斗的關係了XD
超愛海斗跟朱美去吃牛排的那張CGㄟ,海斗好帥527094ebd4cb975e23d0e31df6b5b6b4_w48_h48.gif527094ebd4cb975e23d0e31df6b5b6b4_w48_h48.gif527094ebd4cb975e23d0e31df6b5b6b4_w48_h48.gif(夠了)
海斗因為沒去旅行所以跑去new rise打工,卻在裏面遇到了朱美與絆
不得不說絆是個可愛的孩子,吸引動物的特質應該是遺傳到老爸吸引人的特質吧wwwwwwww

原本就知道朱美是禁止區域的人,但沒想到朱美是雙重間諜,真正的目的是要阻止暴動的發生
只是最後的高潮部分,緊張感真的是稍嫌不足欸..........來到學校的居然只有亮跟雜魚兄弟三人組??
靠著海斗威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是朱美與亮的對峙,當然很老梗的就是絆跑出來害得朱美失去優勢被亮砍傷,結果絆一個爆氣瞪得亮居然開始發抖.......

幹亮真得很廢欸被小孩子瞪到怕wwwwwwwwwwwwwwwwww(笑到崩潰)
最後也是很悲慘得被一槍射爆,亮真的好廢ry

結局是頗溫馨的家族團聚,只是海斗那麼年輕就當爸爸好ㄇ..........(哭)
而且通關之後就覺得禁止區域的人要跑出來生活感覺好簡單喔,都ㄅ會被抓到欸

沙代線
比清美還莫名,這線就是拿來NTR的啊wwwwwwwwwwwwwww
結尾還唱歌wwwwwww唱沙小wwwwwwwwwwww我都快要砸螢幕了!!2590498dc651ae931cf30f1a033afd56_w48_h48.gif(大暴走)
走這個還不如給我小春線,雖然抓了三合一版本發現有小春的CG(爆)

杏子/柏/翔子/加奈子線
因為只有一個選項的分歧所以就合在一起講了,裏路線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海斗各種爆氣殺人........咖摳衣~~~~~~~~~~d46f8d961a02947c90dc282e2d5d3009_w48_h48.png

海斗被亮所騙而挺著高燒的身子進入禁止區域,收掉了三十個雜魚可是還是被舞撿了回去然後開始不人道的拷問
明明衣笠打鬥戲寫得不怎麼樣,虐待戲碼意外得寫得很有畫面感是怎麼回事.............
光是拔指甲我就看到全身起雞皮疙瘩,劃手掌那邊我看到差點玩不下去(忍耐力很差)

這部分完全可以體會到海斗的強大不只限於格鬥或體術,精神力方面也是不容小覷,所以舞沒能殺得了他,最後被相馬弄出牢房帶去見五十嵐,一見就好像見到女婿一樣,不愧是我們家ㄉ海斗>////<(並不是)

裏路線裡的組織強度終於有一番提升,而且相馬也好帥R,窩最愛成熟男人惹,還是個疼女兒的爸爸,讚!
然後我一直覺得五十嵐長得超像克洛克達爾欸wwwwwwwww

海斗在裏路線裡的虐殺讓人看得小鹿亂撞(?)啊........具有這麼魔性魅力的男人還是當殺人狂最適合了527094ebd4cb975e23d0e31df6b5b6b4_w48_h48.gif(????)
比起表路線裡那種圓滑過頭的個性,在裏路線裡大開殺戒才像是真正的海斗啊wwwwwwwwww
防守戰的那張CG真是帥瞎我的狗眼,而且海斗好像都沒在用武器的,直接用拳頭尻死穿著重裝備的人超猛wwwwwwwwww

只是感謝/不感謝緒方的選擇真的很惡趣味欸!忍不住選了感謝的選項結果就直接GAME OVER超靠杯wwwwwwwww
一直被同性戀集團纏上的海斗有夠衰 長得太帥真的是罪過765a2be17dbed408d1a1453d53974ff8_w30_h18.gif
幹如果緒方是尊哥那種樣子我就會想看他被幹可是他只是個肥肥光頭佬可是還一直要海斗幹他真的煩欸765a2be17dbed408d1a1453d53974ff8_w30_h18.gif

只是裏路線的共通收尾也很糟,跟五十嵐講個話就結束了也不知道這個計畫到底要幹嘛,很多地方都很不明不白欸orz

杏子>>
生活在禁止區域這麼久卻沒殺過人就覺得這女的根本在扯海斗後腿欸,只不過是奶大了點囂張屁!(你氣屁)
沒什麼好感的女角,雖然在杏子線海斗是很專情的,其他路線卻都必須要三人行,有夠婊wwwwwwwww
其實海斗根本就超花心的好不wwwwwwwwww

柏>>
終於揭開身世之謎,其實是海斗的殺母仇人,為了贖罪而一直守護著海斗
忘了說雅樹他又颯爽登場揍個人然後又走了,這人到底出場幹嘛啦還不如都不要出來wwwwwwwww
最後撐了半年還是走了,有點小難過,而且覺得海斗真的往蘿莉控的方向邁進了ry

翔子>>
史上最廢的亮這次是被盲人翔子給暗算,亮真的是很弱欸連翔子的氣息跟動作都察覺不到嗎.......?
裏路線的結尾都是海斗帶著女孩子逃出去生活,但是這些沒戶籍的人是要怎麼賺錢養病啦又找不到工作

加奈子>>
最後CG中的海斗特別帥,其他沒什麼感想,只是又覺得杏子被婊了←

楓線
進到這個路線就代表海斗正式走上蘿莉控這條不歸路惹..........
人家還是個才剛初經的小女孩欸海斗你就對她出手這樣好ㄇ!!

楓跟海斗的組合倒是讓我想到了蘭斯跟庫魯庫,覺得楓跟庫魯庫挺像的,只是楓真的還是個小女孩啊........
還傻傻得就把貞操給了海斗,海斗害人不淺欸真是的

結尾是跟著相馬一起逃了出來還滿開心的因為相馬活著,可是.......相馬為啥有跑車可以開啦幹!!!765a2be17dbed408d1a1453d53974ff8_w30_h18.gif

舞線
第三部裡面最喜歡的女角應該是舞吧,她的聲優表現讓我覺得很入戲
雖然把海斗搞得很破爛但是沒辦法討厭她,只覺得她是個很可憐的孩子
而且夠強夠有個性,人設也不錯,不過即使我很喜歡我也想不到有什麼感想可講(幹)

結尾不知道去幹了什麼工作,然後又覺得杏子很婊,海斗根本ㄅ愛你吧杏子.................



整體感想:
滿分10分的話,劇本5分,人物8分,BGM9分,海斗100分(根本只想講這個)
第三部的BGM都很棒而且很能帶入劇情,但是轉場實在太爛了所以氣氛很快就被破壞掉..........
聽說這部是趕出來的,看起來也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很多還可以再多加補充的地方都被省略掉了orz

但是期待已久的作品終於能夠親自跑完也是很幸福的嗚嗚嗚嗚><!!
能夠看到這麼帥氣海斗我已圓滿!!而且我還是放著跑得差不多了的蘭斯9來玩曉護3的說XD

在衣笠x無限軌道的續作有被凍了好久的帥海斗,不過那部也沒漢化不知啥時才會玩得到(那部的男主角也不帥,提不起興趣)
接下來要回去把蘭斯9的結局打完,之後應該會玩裝甲惡鬼村正吧,目前手邊沒有預定要玩什麼遊戲........鬧遊戲荒(爆)

又是一篇廢話很多的感想,總之還是感謝觀看!



























comment 2 trackback 0
引用 URL
http://yumeowo.blog.fc2.com/tb.php/26-4b7494af
引用:
留言:
←在貼吧從高中等到大學的人

說實在第三部真的糞到一個極致,明顯就是趕工的成品


角色線大多短到不行,劇本量幾乎是共通在撐......


其實我挺喜歡清美的,很明顯清美跟安藤都是為了警察陣營製作出來的角色,原本預定上這條的劇本量應該不短(我猜),但被壓縮過後就變得很奇怪了



最垃圾的角色還是中二亮,從二代鋪陳到三代結果根本沒啥了不起的,被翔子背刺的結局真的是......糞到不行
| 2015.09.10 16:27 | 編輯
> ←在貼吧從高中等到大學的人
>
> 說實在第三部真的糞到一個極致,明顯就是趕工的成品
>
>
> 角色線大多短到不行,劇本量幾乎是共通在撐......
>
>
> 其實我挺喜歡清美的,很明顯清美跟安藤都是為了警察陣營製作出來的角色,原本預定上這條的劇本量應該不短(我猜),但被壓縮過後就變得很奇怪了
>
>
>
> 最垃圾的角色還是中二亮,從二代鋪陳到三代結果根本沒啥了不起的,被翔子背刺的結局真的是......糞到不行

哇有人留言了好感動.......><(爆)
明明應該要拿來完美收尾的第三部比起前兩部真的是糞作啦,整個系列就是在賣海斗的人氣
角色路線短到讓人很傻眼根本沒有培養到感情啊!!(尤其是最後裏路線一個選項居然能分歧給4個女角)

清美的話我個人只是不喜歡在那個路線的海斗個性很明顯得有OOC........角色本身是還好,大概是想弄個比較有威壓感的御姊吧可是把海斗個氣勢整個壓掉我就覺得很糟
警察路線感覺應該能跟裏路線弄得差不多長吧,一個好好的組織能夠那麼容易被三個人入侵搞垮真的很怪

中二亮真的廢到極致XDDDDDDD
小時候看起來還很威欸,長大根本花瓶
還有雅樹也很北七啊,三代出來跑龍套,劇情不明不白還不如二代就真的賜死他wwwwww



勇者 | 2015.09.11 15:10 | 編輯
只對管理員顯示
 
back-to-top